2016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大会召开

  9月28日下午,2016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大会在19号楼3楼报告厅召开。学校理事会成员、全球合作伙伴高校校长或校长代表、校领导宋宝儒、俞涛、邹龙飞、吴沛东、徐余法、谢华清,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理事长包起帆主持。

  宋宝儒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报告了一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两年来,理事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使学校在密切社会联系、扩大决策民主、争取社会支持、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实现了理事会作为学校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平台的作用,学校的发展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积极创造条件为理事们提供更多更好更大的服务,使理事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俞涛校长向理事会报告了一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与学校下一步发展设想。俞校长指出,今后学校将大力开展校地合作,筹建“金山校区”;大力开展校校合作,筹建“上海劳瑞德大学”;大力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专业人才培养。

  随后,各位理事就课程改革、教师能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评价、国际合作与交流深入拓展、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会上,谢华清副校长作为理事会秘书长报告了2016年学校理事会主要工作。俞涛校长与芬兰萨沃尼亚理工大学校长MerviAliisaVidgren签署了共建环境工程实验室的协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修订章程和理事增补建议名单,包起帆理事长向增补理事颁发了聘书。新增补的3名理事是: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YuliaAntokhina,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校长Petri Raivo;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校长Thomas 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