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一、简介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教学质量始终位居全英前列。

  曼彻斯特大学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校内现有来自154个国家的近四万名学生就读1,000多个学位课程,教职员工超过10,000人。曼大以教学严谨、学术风气自由著称,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曼大的专业设置非常广泛,强项专业领域主要包括商科、物理、化学、工程、材料、电子、计算机、生物、医学、制药、经济、数学、法律、戏剧、音乐等。学校所辖院系有:工程与物理科学院系、生命科学院系、医学与人类科学院系等。

  二、合作概况

  1.2014年10月24日,挪威科技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供应链及物流讲师Yi Wang博士随团来访。俞涛校长会见到访嘉宾,邹龙飞副校长陪同会见。宾主双方就可开展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2.2015年11月3-6日,曼彻斯特大学供应链及物流讲师Yi Wang博士参加了我校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周,并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会见,围绕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专业合作等展开交流。

  3. 2016年,Yi Wang博士被聘为我校海外名师,来校短期工作。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供应链及物流讲师Yi Wang博士,曾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