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桥港大学

 

  一、简介

  美国桥港大学(University of Bridgeport)创建于1927年,在康涅狄格州各大学中排名前五位,是该州仅有的两所由卡内基委员会指定的具有博士授予权的院校之一。目前,该校有2,688名本科生和2,189名研究生, 473名全职和兼职的教职员,包括拥有国家科学研究员,福特研究员,美国教育学习协会和Phi Beta Kappa的学者,这使得该校的教师/学生比为1:11。该校设有文理学院、设计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牙科卫生学院、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教育学院等学院。

  桥港大学是一所国际性的学校。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该校约有34%的学生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桥港大学获得了新英格兰地区院校协会的认证,同时也获得了美国康涅狄格州高等教育部门的认证。在该校学习的学生有很多实习的机会,而且有可能到世界500强的企业实习。

  二、合作概况

  1.我校于2010年11月与桥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随后双方主要在经济管理领域进行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合作。

  2. 2011年12月15日,桥港大学校长Neil Albert Salonen一行访问我校,胡寿根校长会见了美国客人。双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项目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和讨论。

  3. 2012年6月6日,邹龙飞副校长会见了美国桥港大学特别助理Brian Lim先生等一行,双方就合作项目的拓展和管理、专业对接、课程安排等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4.2012年10月8至13日,校党委副书记胡晟率团出访美国桥港大学等高校,桥港大学副校长Tarek Sobh教授和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成员,双方探讨了合作内容,就互派两校教师和学生事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胡晟副书记一行还看望了正在该校进行访学的我校“上海市教委教师专业发展工程计划”3位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姚莉、李荷华和李岩)。

  5. 2012-2013年,我校经管学院三名教师姚莉、李荷华和李岩在桥港大学做访问学者。

  6. 2015年,桥港大学商学院吴丛生教授获得“上海市海外名师项目”资助,来校短期工作。2016年,吴丛生教授被聘为我校海外名师。

  7. 2016年5月18日至25日,俞涛校长率代表团出访美国桥港大学, 受到该校校长Neil Albert Salonen先生的欢迎,双方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度会谈,并签署《2+2合作教育项目协议》。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校长Neil Albert Salonen, 曾来访我校。

  2.校长特别助理Xinlong Weng,曾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