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昂热大学

 

  一、  简介

  法国昂热大学(University of Angers, France)创立于1080年,1356年改为现名,是全法国乃至全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位于法国著名的文化和产酒胜地之一的卢瓦尔河谷地区。该校培养层次覆盖学士、硕士、博士,现有300多个专业,下设8个学院,设有旅游与酒店学院,法律、经济、管理学院,语言与人文科学学院,理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工程师学院,高级技师学院。目前有在校学生近20,000名,其中11%是国际学生。学校重视科学合作和教学的灵活性,己和中国的7所高校开展合作。

  二、  合作概况

  1.2015年9月23-29日,党委书记宋宝儒率团访问昂热大学,该校副校长John WEBB、副校长Christian Robledo等领导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学生交流,包括双方互派学生游学、互认学分以及在部分专业方面尝试申请3+1双(学士)学位、3+2硕士学位等联合培养进行可行性研究及实施方面进行了商讨。

  2.2016年1月,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三、  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国际事务副校长Françoise Grolleau,不曾来访。

  2.工程学院国际事务主任Michel Landron,不曾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