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中欧文化交流促进基金会

 

  一、简介

  荷兰中欧文化交流促进基金会(Sino and Europe Cultural Interaction Foundation)旨在通过开展艺术和设计领域的交流及项目来激发中国与欧洲两种文化背景下个人的创作灵感,并为中欧间的对话交流创建平台。基金会帮助中国和欧洲的年轻人建立联系,促使双方相互学习,共同合作、创造、探索,促进思维创新。中欧文化交流促进基金会希望能够在存异的基础上,为两种文化间更好的交流和理解做出贡献。

  二、合作概况

  1.“荷兰中欧文化交流促进基金会”主席Ronald van de Cappelle先生最早曾于2013年10月,来我校做主题为“Design, an update”的讲座。

  2.为进一步加强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工作,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聘请“荷兰中欧文化交流促进基金会”主席Ronald van de Cappelle先生担任学院工作室领衔大师及产品设计教研室教师,聘用时间为2015年9月至2019年9月,合同一年一签。

  3. 2015年7月15日至21日期间,俞涛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荷兰中欧文化交流促进基金会。俞涛校长主持了聘任仪式,欢迎Ronald van de Cappell先生加入我校艺术工作室领衔大师团队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双方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

  4. 2016年6月25日,Ronald van de Cappelle主席来访我校参加了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5. 2016年,Ronald van de Cappelle先生被聘为二工大海外名师。

  6. 2016年,Ronald van de Cappelle先生获得上海市外专局高端专家项目资助。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Ronald van de Cappelle,曾多次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