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林奈大学

 

  一、  简介

  瑞典林奈大学(Linnaeus University)创建于2010年1月1日,是一所以瑞典著名科学家卡尔·林奈(Carl Linnaeus 1707-1778)命名的大学,由前卡尔马(Kalmar)和前韦克舍(Växjö)两校合并而成,卡尔马校区因其自然科学研究而著称,韦克舍校区则因其在人文、社会科学及林业、木业方面的研究而著名。林奈大学在校学生数名列瑞典高校第六名,拥有31,000名学生,每年超过1,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来到林奈大学学习,2015年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来到林奈大学学习。约有150个学位项目,其中40多个英语授课专业和500多门英语授课课程,该校与宜家家具有密切的合作。

  二、  合作概况

     1.2015年11月,瑞典林奈大学代表Jimmy Chen先生参加了由我校承办的2015瑞典高等教育展。

     2.2016年6月13日,林奈大学中国代表处负责人Henrik Edlund先生、市场经理李松龄、行政助理毛聪聪3人来访我校,徐余法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嘉宾,双方通过互相介绍加深了了解,就可开展的学生交流、教师互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3.2016年9月,受林奈大学Bo Bergbäck副校长的邀请,徐余法副校长率团访问了瑞典林奈大学,受到该校招生处项目主管Stefan Haglund先生,宜家合作项目主管Anita Hall女士等的热情接待。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在林奈大学读研的我校学生胡逸秋、刘韵荃。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市场经理李松龄曾来访我校

      2.行政助理毛聪聪曾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