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

 

  一、简介:

  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Kar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成立于1992年,原名北卡累利理工学院,是位于芬兰乃至欧盟最东部的应用科学大学。

  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由芬兰教育部出资创办运作,办学宗旨是紧跟现代工作生活的步伐,营造高质高效的教学环境。该校下辖商业与工程中心,社会服务与健康保健中心,创意产业中心,设计与国际商务中心,自然资源中心等五个中心。

  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本科和硕士层次的高等教育,其主要授课语言为芬兰语,但为了吸引国际学生,也开设了部分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该校本科专业有商业经济学、国际商务(英语授课)、商务信息技术、美术、设计(芬兰语和英语授课)、传播学、音乐、土木工程、信息技术、机械与生产工程,电气工程等等,硕士专业有技术竞争管理、发展学、环保技术以及社会福利工作与健康保健管理。

  二、合作概况

  1. 2012年11月12日,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该校校长Petri Raivo先生和我校邹龙飞副校长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2.2013年4月15日至4月22日期间,王刚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校长Petri Raivo先生及各所属学院院长的接待。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并就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项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3.2014年9月,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协调员Sanna-Leena Jeskanen女士参加了我校首届全球合作伙伴周。

  4. 2015年10月4日至11日期间,谢华清副校长率团访问了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谢华清副校长一行与该校副校长Pekka Auvinen先生等就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两校合作备忘录深入交换了意见。

  5.学生交流:

  (1)2013年1月至今,我校已派出5批,23名学生赴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2)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也派学生来我校交流。

  6. 2015年8月23日至9月4日,张军、沈天虹、张青、常佳玉赴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培训。

  7.2016年8月28日至9月11日,陈华、杨近、刘畅、余平、庄伟赴芬兰卡累利亚科技大学参加培训。

  8. 2014和2015年,该校国际事务办公室派代表参加了我校举行的第一届、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Petri Juhani Raivo校长曾来访我校。